sekiwind

喜欢的都是些清水、soulmate类的西皮
偶尔自产粮
小透明一个,经常做的事就是圈地自萌,遇到志同道合的道友会变身话痨模式~

 

剧本分析 S1E03


马上就要到十一啦✿✿ヽ(°▽°)ノ✿撒花!!!!!!

北极圈啥时候能融化一点呢【别想了😔




剧本页数:P131~P138

剧集分钟:17:00~29:14


14.龙山警察局/重案组-白天

剧本:“随意点选着相关报道,突然有人站到身边,抬头一看——”

用手戳韩汝珍是剧里加的

韩汝珍的回答让黄始木无法反驳,这个表情很可爱

剧本里黄始木说导航一词时,标注了“准备离开”。但在剧里,则是被韩汝珍拉着出门

正面一次拍背(有声音,剧本里有),背面一次(剧本没有)

剧本:“从局长的角度看,这样的举动就像两人非常亲近似的”

韩汝珍提议自己开车,对应上一集黄始木开车差点出车祸



15.车内-白天

剧本:“始木沉默开着车,汝珍今天特别多话。”

我理解为一方面韩汝珍想要跟黄始木建立共同话题所以才不停地说话,虽然依然很尴尬,不过黄始木竟然很配合地跟她对话也是可以了。另一方面,朴武成的案子让两人都面临压力,韩汝珍用调侃的方式来缓解压力,然而黄始木没GET到( ̄▽ ̄)"







剧本:汝珍:“(天呀……还是算了。看着窗外,勉强露出的笑容随即消失)…………到了必须上电视访谈的程度,你应该也被骂得很惨吧。”

剧集里韩汝珍一个很明显的叹气,也是发现跟黄始木对话不要绕圈子,应该打直球



即使看到阴暗面仍选择相信好人更多的汝珍




汝珍:其中一个是——(你吗?的眼神)

始木:(知道汝珍再看自己,依然专心开着车)

镜头切到黄始木,随即下巴有一个一秒不到的微动作,算是对汝珍的回应【?




汝珍:……(突然翻遍自己的口袋,拿出几颗糖果,放在始木车子的前挡玻璃下)你一定要抓到真凶,让那两个人的其中之一不要被免职。

始木:(瞄一眼)……


说完两人很默契的对视(剧本里无),BGM 흐릿한 감정(朦胧的感情)响起,黄始木的表情有点松动




16.小路/商店街前-白天




17.三温暖/屋顶-白天

剧本:“汝珍看着武成母身边大量的毛巾,感到相当难过。”

wuli善良的汝珍呀~~




18.三温暖/屋顶楼梯-白天

从人物的位置分析,韩汝珍跟奶奶坐在楼梯上即两人身份是对等类似朋友的关系,符合汝珍对待弱者的态度。黄始木站在奶奶对面,很明显就是询问者的身份。这是导演运用镜头语言来透露给观众的信息。




20.三温暖/屋顶楼梯-白天

汝珍:(轻抚着武成母的肩膀安慰)




22.三温暖/屋顶楼梯-白天

不近人情的审讯态度让韩汝珍不能接受,但黄始木发问怀疑的点时,韩汝珍也没有阻止。说明她也是看重证据不会被情绪左右判断的人。






23.三温暖前/路边-白天

汝珍:不是只有死掉的人才是牺牲者,因为犯罪而受到伤害的人都是牺牲者。

这句话也是本集剧本开篇引用的一句话。作者通过这段对话树立了两人的性格,也让观众好奇黄始木这个角色的背景故事。

韩汝珍说出这句话突出了她的同理心,然而黄始木在听这句话时的表情是不屑,在他看来汝珍有点过于理想主义,或者说天真。

黄始木说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因为家人的死去而受伤”这里映射了自己的父母,所以我觉得黄始木此刻情绪一定是有波动的,可能是汝珍的光芒让他觉得太耀眼了,下意识地让他想要逃离这份温暖。然后开车离去,并没有等汝珍上车。








剧本页数:P143~P144

剧集分钟:39:08~39:43


35.西部地检/走廊-白天

韩汝珍的反击,体验被挂电话的黄始木

剧本:始木:(挂断电话立即跑走) 

剧本是黄始木挂电话,剧集里韩汝珍挂电话让人拍手叫好👏




剧本:始木:(拨开恩秀的手)朴武成死亡前一天曾接到威胁电话。

拨开和甩开两词的动作力度不同,还记得上一集剧本里写黄始木“甩开”韩汝珍吗,这集对待永恩秀时用的是“拨开”,然而到剧集里黄始木没有甩开韩汝珍,倒是对永恩秀用甩开这个动作了,大家懂了吗~












  16 5
评论(5)
热度(16)

© seki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