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iwind

喜欢的都是些清水、soulmate类的西皮
偶尔自产粮
小透明一个,经常做的事就是圈地自萌,遇到志同道合的道友会变身话痨模式~

 

剧本分析 S1E04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上周刚说北极圈能不能回暖,结果传来斗娜终于接了秘森2的戏,群里的伙伴都炸了,跟过节似的✽-(ˆ▽ˆ)/✽✽\(ˆ▽ˆ)-✽ 

独乐了不如众乐乐,还没进群的伙伴一起来体验炸群的快感吧(*^▽^*)


剧本页数:P171

剧集分钟:5:26~7:01


6.箱型车内-白天

探组长口风,装傻的韩汝珍





剧本页数:P184~P190

剧集分钟:26:49~35:43


19.西部地检/始木办公室隔间-晚上

剧本:汝珍背对着门口坐在沙发上。始木走进后,本想坐在她面前,但发现汝珍似乎相当疲惫,蜷曲着身体靠在沙发上睡着。始木走向书桌,脱下外套并开始工作。窗外的光线逐渐变暗,不知过了多久。

剧集:在伸手之前黄始木先是咳嗽了一声,看看能不能把韩汝珍叫醒,见没醒于是想伸手去拍。

最终没有叫醒韩汝珍,黄始木转身离开的小表情很有意思,仿佛在说:唉,就让她睡一会吧。




剧本

汝珍:(突然醒来,伸完懒腰后看到桌前的始木,停下动作)

始木:(起身走向沙发,这才发现汝珍被身体遮住的嘴唇带着伤口)

汝珍:(因为始木看向嘴唇的视线感到不好意思)


这个角度能看到黄始木微微皱眉,可能是看到汝珍嘴唇的伤口。

换个角度就又变成死鱼眼了😂


跟剧本不同,剧里韩汝珍没有因为黄始木的视线而感到不好意思【至少我没看出来

毕竟人在刚睡醒状态下的敏锐程度是不高的




剧本里这场戏对韩汝珍的内心描写比较多,看起来很有意思。

剧本

始木:……你有男朋友吗?

汝珍:?(难不成?露出羞涩的笑容)怎么了?

始木:假设你们已经论及婚嫁……但韩刑警突然家道中落,婚姻破局了。南方会有多怨恨那个始作俑者呢?

汝珍:(果然想太多了)你在办情杀案件吗?我们家没什么好没落的啊?


当被人问有没有男女朋友时的第一反应,欢迎大家补充~~

一、TA可能想跟我交往;二、TA想了解or(关心?)我的感情生活

如果问这个问题是黄始木,凭韩汝珍对他的了解,估计第一反应都是震惊,一是他怎么关心起这个问题了,二是我们关系有这么要好了吗,都可以问这种问题了?,三是他想和我交往?【这个是我脑补过多

韩汝珍表情四连拍,真的好可爱呀哈哈哈哈哈

惊讶

害羞

无语



这个表情像不像平时我们八卦时的表情⬇️

剧本这一段台词没有给演员如何表演的提示,斗娜是真的把韩汝珍这个角色演活了



始木:(用空洞的眼神望着汝珍)

“汝珍看着始木的双眼,非常空洞、没有任何感情。反而因为始木毫无隐瞒、直直会看自己的眼神,突然感到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而转过头去。”

无意间知道了黄始木感情生活的韩汝珍不知道怎么继续于是开始聊案子😂,原本是调侃的话题在黄始木这里得到的都是很正式的回答,换个人问黄始木可能就不是这种反应了。



刑警的直觉


熟悉的傲娇(?)抬头动作


汝珍:(感受到始木应该知道些什么,思考了一会儿……率先发话)你家的电视有坏过吗?

韩汝珍没有追问,而是采取以退为进的方式,主动分享自己收集到的新线索,建立信任的开始总是其中一方先尝试。到了后面黄始木发现酒店的录像第一时间给韩汝珍看,就是正式确认信任关系。


我注意到韩汝珍面前的杯子跟黄始木给姜镇燮倒水的杯子不一样,所以我推断这是崔英事务官给韩汝珍倒的水,剧里很多次在西部地检喝东西都是用的一次性纸杯,所以韩汝珍用的杯子可能是为了凸显不同,当然也可能是剧组BUG😂


20.朴武成家/客厅-白天(几小时前,汝珍回想)

花絮这里导演夸赞斗娜采集指纹手法非常专业


22.西部地检/始木办公室隔间-晚上

汝珍:假设凶手连姜振燮也要一起除掉,一石二鸟呢?这样一来,就能解释他的手法了。

始木:(正想针对可能性提出意见)

汝珍:(抢先一步自己回答)这样的几率是在太低了。


被抢话的黄始木,这个眨眼皱眉的小表情一闪而过。第二次在汝珍这儿吃瘪,第一次是上一集被汝珍挂电话哈哈哈





23.西部地检/刑事三部走廊-晚上

汝珍:什么,我吗?我没有充满怨——(说到一半突然明白,拍拍始木的背)是女人!

剧里没有拍背这个动作😭




24.西部地检/大讲堂-晚上

闪回,永恩秀回想





  18 3
评论(3)
热度(18)

© seki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