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iwind

喜欢的都是些清水、soulmate类的西皮
偶尔自产粮
小透明一个,经常做的事就是圈地自萌,遇到志同道合的道友会变身话痨模式~

 

剧本分析 S1E01

划水咸鱼了几周,我又来开新坑啦,as promised

点赞的小伙伴快来加时针CP的水群呀~~~~新人进群有礼【狗头

既然标题是同框CUT,所以两人单独的OS或者跟其他人的戏份我是不会做的【工作量太大

如果剧本涉及其中一人想到另一人,如果没漏掉我会考虑加进来

第一集同框戏份少,所以可以分析【=罗里吧嗦】的地方就少,大家将就着看吧😂



剧本页数:P40~P46  

剧集分钟:13:34~14:35


16.武成家/大门前-白天

初遇





17.住宅区巷弄/路径中-角-白天





18.始木车内+路上-白天




15:30~19:13

20.马路-白天

剧本这里说的是4319,剧里变成了0474

很喜欢影视作品把角色看到的信息放在屏幕上,有种互动的感觉

觉得韩汝珍妨碍了自己,一脸不爽的黄始木


以上对话剧本和剧版是一样的,而剧本的时间线和剧本略有不同。

简单捋一下

剧本:停车➡️对话➡️情景描述无对话,两人僵持➡️汝珍回去开车➡️黄始木开车左拐

剧集:停车➡️对话➡️黄始木开车左拐➡️汝珍回去开车

看过一些影评说第一集这里韩汝珍不讨喜,现在看来纯属鸡蛋里挑骨头。

而且剧本里情景描述这句“不在意这件事的汝珍直直看着始木,而始木依然拿着显示嫌疑犯照片的手机。”跟上面的对话拿着嫌犯照片的重复,所以能理解导演对这段的处理,毕竟第一集开头要快速的抓住观众眼球,剧情不拖沓才是重中之重。有一处细节就是在剧里,给韩汝珍接过手机看了嫌犯照片后,黄始木迅速收回手机。一方面是赶时间不多废话,一方面是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东西)

另外两人开车顺序的调换,我的理解是为了让观众加深对黄始木这个角色的印象——“木”得感情的机器。



21.新仓路上-白天

无对白,情景描述






22.电子商街后方-白天

无对白,情景描述

“此时稍早改变追赶方向的汝珍从另一侧冲出,回头看了始木一眼,继续追着振燮。”这个动作让韩汝珍这个角色也在观众脑海中立了起来,不像传统套路里那样看到对方受伤了嫌犯就不追了,因为在短时间内韩汝珍判断黄始木应该不会有大事,所以大局为重去追嫌犯。当初我看到这里时,也是让我眼前一亮。






20:20~21:29

26.商街后巷-白天


对视GET




27.小路旁/银楼-白天

剧本:

黄始木:(认为已经可以离开,就抓着振燮走掉)

此时韩汝珍还没能GET到黄始木的眼神交流or脑电波交流,但后面这项技能在两人办案中运用的炉火纯青233




28.小路旁-白天





剧本页数:P64~P65  

剧集分钟:53:37~57:52

56.西部地方法院/407号法庭-白天

这场戏仅同框,无对手戏



徐瞪瞪教永恩秀耍的手段在黄始木眼中是不能接受的雷区,很多人都分析过我就不赘述了。

我只想简单说一下导演给到汝珍的这两个镜头,第一个是得知嫌犯进入朴武成家时被害人还活着的信息,不像大多数人反应激烈,汝珍只是静静地看着。最后宣判时的表情,没理解错的话应该是惋惜和遗憾,虽然跟嫌犯仅只有一面之缘(?)





  27 14
评论(1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kiwind | Powered by LOFTER